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论 文 实名举报
       直播 | 科学时报系列 | English | 电子杂志 | 邮件订阅 | RSS | 返回首页
新发明能将有毒废物转化为电力
 论文作者:Brian Dempsey      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08-1-4 17:9:4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据报道,美国一项新技术发明在清理矿山中的有毒废物的同时,还能产生电力。

目前,来自煤矿和金属矿山的废水是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危及着饮用水安全和动植物的健康,甚至包括人类的生命健康。这种带有重金属的腐蚀性污染,如砷、铅和镉等,是目前最难治理、且治理费用昂贵的一大环境污染。幸运的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环境工程师如今开发了一种装置,在清理这种环境污染问题的同时,还可以产生新的电力。

研究人员对实验室规格的发明样品进行了测试,让其处理含有铁的污水,类似于来自矿山的污水。此装置可攻击可溶性铁,消除其电子,使其成为不溶性的铁。此办法在让铁离子沉淀的同时还可以产生电力,因此能有效净化这种污水。

研究人员表示,此装置回收的铁可用于颜料和其它产品中。按照这一原理,此装置还能去除污水中的其它金属成分。研究人员布莱恩·邓普塞说:“我们正在测试其它项目,去除砷和其它污染物。”

至今为止,只有这种污水处理装置可以发电。这一新发明可以点亮一个小的白炽灯泡,研究人员表示。此外,他们还希望改进装置,使其未来版本能产生更多的电力。邓普塞说:“这是令人激动的开始。”研究人员将其发明细节发表在12月1日出版的《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杂志上。(来源: 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