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J. Timothy Wootton 期刊:PNAS 发布时间:2008-11-25 16:26:59
二氧化碳使海洋迅速变酸

根据美国科学家一项新的研究,大气二氧化碳的增加已经影响了海洋变酸的速度,且这一速度比之前气候模型预测的更快。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美国芝加哥大学Timothy Wootton及其同事报告说,酸性的增加正在改变着生态系统的平衡。海洋吸收了人类活动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的大约1/3,当二氧化碳溶解到水中的时候,它形成了碳酸,碳酸改变了海洋脆弱的化学平衡。高酸性的水可能影响到许多生物过程,比如可能会溶解形成贝壳的碳酸钙,这将对许多海洋生物造成威胁。

研究人员综合了华盛顿州沿海Tatoosh岛的探测器8年测量的酸性、盐度、温度和其他数据,指出当前平均酸性的增长速度是气候模拟预测的10倍以上。研究人员表示,新的模型预测了这些化学变化的长期后果,并且预测了钙化减少以及物种相互作用的变化导致的栖息地主要物种的显著转变。(来源: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