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Cynthia A. Froyd 期刊:《科学》 发布时间:2008-11-21 15:35:1
多种原生植物被误认为入侵种

加拉帕戈斯群岛上的木槿。

(图片来源:Melburnian/Wikipedia)

据11月21日的《科学》(Science)杂志报道说,加拉帕戈斯群岛(Galápagos Islands)上有6个种系的植物过去被认为,是在欧洲人于500年前到来之后才被引进到该地区的物种,但其实它们过去数千年以来就一直是这些岛屿上的本土物种。

Jacqueline van Leeuwen及其同事对保留在沉积物中的花粉化石及植物残体进行了研究,并披露了这些物种在数千年中的分布情况。他们发现,有6种特别的物种(它们从前都被至少一个Galápagos植物学当局当作是“非本土”的物种)在人类于该岛屿群上居住之前的数千年就已经存在于该地区了。将这些物种从非本土物种名单上撤除已经成为在Galápagos上进行保护-恢复的一个重点。而在全球范围内,人们每年都会耗资数百万美元来控制入侵的植物物种。(来源: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