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Andrew Elliot 期刊:《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杂志》 发布时间:2008-10-29 9:17:53
着红衣有助提升女性魅力

美国媒体10月28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说,他们通过研究发现,穿着红色衣物可让女性在男性眼中变得更有魅力。

来自罗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证实了这一多年来就为化妆品制造商所熟知的道理。

趣味科学网站报道,心理学教授安德鲁·埃利奥特领导的研究团队调查了超过100名男性,让他们对比同一名女性穿着同样款式、不同颜色衣服的照片,对其有魅力程度作出评价。结果发现,最受男性青睐的是红衣女郎。此外,让这些男性对比同一名女性在不同颜色背景下的照片时,身处红色背景中的女郎也更受男性青睐。此外,研究人员还让男性假设自己有100美元,然后就与穿不同颜色服装女性约会时愿花掉这100美元中的多少作答,结果发现,红衣女郎更容易让男性在约会时掏更多的钱。

研究人员此后对女性展开同样的实验,结果发现,女性对照片中人有魅力与否的判断与其穿什么颜色衣服没有关联。

研究人员还留意到,穿着红衣并不能提高男性对女性亲和力、聪明程度和和善程度的评价,而只能提高女性在他们眼中的有魅力程度。

路透社援引埃利奥特和研究伙伴达妮埃拉·尼耶斯塔的话说,男性偏爱红衣女郎有生物学解释。在狒狒等高等灵长类动物中,排卵期的雌性身上裸露在外的无毛肌肤会发红。因此,雄性历来就偏爱“着红色”的雌性。

这一研究结果将发表在新一期美国《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