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论 文 实名举报
       直播 | 科学时报系列 | English | 电子杂志 | 邮件订阅 | RSS | 返回首页
美科学家研制成功“新颖”有机材料
 论文作者:Guillermo C. Bazan      期刊:《有机化学杂志》     发布时间:2007-12-18 14:13:28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有机化学中所提供的键打开以及形成反应能够对有机材料组成中原子连接进行控制,这些反应能够通过新的转变从而增加材料的类型,并最终融入新的技术中。

有机半导体及光收集材料功能主要依赖于单独的分子组成。Bazan及其同事通过设计合成了邻近[2.2]对环芳烷的核位置的双生色团对,解决了空间电子离域及传输问题。[2.2]对环芳烷的结构提供了一种合适的骨架从而形成一种可级化的传输单元。[2.2]对环芳烷结构的工作模仿了π共轭分子之间的联系,该工作提供了一种通用的工具来探测各种光电特征,这些特征在描述分子导电测试中分子间相互作用问题也是有用的。研究人员在另一研究领域描述了共轭的聚电解质,这些大分子结合了有机半导体以及传统的聚电介质的特征。研究人员已将这些材料运用到光学放大的生物传感器,以及有机光电器件。此项设计可以解决许多重要的基础科学问题以及技术挑战。

相关论文发表在《有机化学杂志》(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上。(李翠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