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钟煜豪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4/5/25 14:25:20
福耀高等研究院组建领导团队

日前,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宣告开幕。据该中心提供的消息,当天,福耀高等研究院理事长曹德旺、福耀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宋姬芳、本科生学院院长陈徐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蒋建中、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邱毅等人出席开幕典礼并剪彩。

上述消息显示,宋姬芳已任福耀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

宋姬芳,女,情报学博士,研究馆员,她主要从事图书馆管理、现代信息服务及信息技术、学科知识服务、特色资源建设与服务等方面的研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兼福州市图书馆馆长等职。2023年年末,宋姬芳曾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处主任的身份露面。

本科生学院院长陈徐宗,此前为北京大学电子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空间超冷原子实验室负责人、空间站超冷原子物理柜首席科学家。他曾任北京大学量子电子学研究所所长15年。从事的研究课题包括:量子科学和量子技术基础、空间冷原子物理、多体量子物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玻色﹣费米混合、量子模拟、原子和分子超精细光谱、光纤激光梳状发生器、新型原子铯钟。在国际刊物发表了200篇论文。

就在今年3月,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完成更迭。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辞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职务,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王树国出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

(原标题:福耀高等研究院组建领导团队:党委书记、本科生院院长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