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晨阳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3/12/15 21:04:36
“同上一堂科学课”:用科学点燃少年青春

12月13日,由未来科学大奖联合中国科学技术馆、重庆科技馆共同策划推出的“同上一堂科学课”主题活动暨院士科学人文课:科学点燃青春·《理解宇宙》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办,并进行全网直播。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作为未来科学大奖周指导委员会委员与优秀青少年展开对话,共话宇宙奥秘,探索未知世界。他也勉励同学们永葆探究未知的好奇心和直面挑战的进取心。最后以爱因斯坦的名言“宇宙中最不可理解的事,就是宇宙是可以被理解的”结束了本场报告。

武向平与青少年对话。未来论坛供图

活动中,来自黑龙江、河南、江西、贵州以及云南分会场以及重庆当地的同学,围绕“宇宙边缘”、“黑洞与白洞的构造与特性”、“宇宙中最大的星系”、“新恒星的诞生”等问题,与武向平研究员展开交流。

活动现场,武向平向优秀青少年赠送《未来科学家——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访谈实录》等科学丛书,鼓励同学们培养科学思维方式,永葆科学好奇心,树立起投身科学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