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行勇 严涛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8/2 11:08:04
第一届超快科学全球女科学家奖获奖名单揭晓

活动海报

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周树云(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主办,Ultrafast Science编辑部承办的第一届超快科学全球女科学家奖评选活动成功落幕。来自欧洲光学研究所、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莱布尼茨光电技术研究所、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的28位申请者参与角逐。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明辉院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张希成教授、德国洪堡大学Franz X. Kartner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Katsumi Midorikawa教授、中科院物理所魏志义研究员和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付玉喜研究员组成评审团,对初选胜出的12名女科学家进行评选。评选活动在iCANX科学平台、蔻享学术、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创中国四个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27万余人。最终共有6位优秀女性科研工作者脱颖而出,她们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周树云;二等奖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晓君、罗切斯特大学  Yiwen E;三等奖获得者日本理化学研究所Yu-Chieh Lin、洛桑联邦理工学院Ileana-Cristina Benea-Chelmus、莱布尼茨光电技术研究所 Maria Chernysh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