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闫洁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5/28 14:35:03
第17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行管局专场成功举行

5月22日—23日,中国科学院公众开放日行政管理局专场活动在中科院第三幼儿园、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中科启元学校3个分会场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北京中关村学区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旨在展示行管局在服务“3H”工程建设、推进地区科教融合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面向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活动以“科学育我成长”为主线,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打造了一场服务3—15岁儿童和青少年的“科学盛宴”,吸引2000余名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

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分会场的猫科动物儿童科普特展、树洞探险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示了独特的园所文化和幼儿探究学习成果。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分会场为学生们带来了青年教师讲科学家故事、科学壁书展示和科学方舱等系列精彩体验。在中科启元学校分会场,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作了《什么是化学反应》《生态生命生活》的科普报告、集中展出了地区合作学校学生“画出我心中的科学家”主题绘画作品。各分会场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科技体验项目,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收获了家长社会的广泛反响。

行政管理局将以推进地区学校科教融合为抓手,持续开展科学普及工作,通过精心策划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活动中,注重将学习党史、院史、传承科学家精神等主题融入其中,在提升孩子们科学素养同时,将爱国、爱党、爱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活动现场 中科院行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