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2 15:16:17
拉脱维亚水貂农场新冠病毒失控? 人与动物反复交叉感染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在拉脱维亚包斯卡镇附近的一个毛皮农场,那里饲养着10万只貂,新冠病毒不受控制地在那儿变异。从研究结果来看,病毒已经反复在人与动物之间传染。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DELFI.lv门户网站报道,病毒于2021年早春,首次进入波罗的海德文水貂毛皮养殖场。水貂和养殖场员工在整个春夏,都感染了如今在全世界占主导的“德尔塔”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报道说: “从动物和人身上获得的病毒样本在基因上非常相似,以至于科学家们得出结论,毛皮养殖场的病毒反复克服了物种之间的障碍。这意味着病毒从人传给水貂,并反过来从水貂又传给人。”

拉脱维亚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蒙塔·布利维巴指出,有些突变还没有被描述过,而有些已被认为是很危险的。DELFI.lv引述她的话说:“但至少有四种先前在科学文献中被描述为具有潜在危险,即增加了病毒的易感性或影响了抗体的中和作用。因此,有人担心此类突变也会降低疫苗的有效性。”

现在该农场约有10万只水貂,它们还在继续无症状感染,死亡率没有增加。最后一例农场员工感染病例,是在两个半月前录下的。

拉脱维亚正在讨论捕杀水貂的可能性。如果拉脱维亚决定关闭农场,赔偿金额将以数百万欧元计。

在水貂养殖场中多次发现了新冠感染。此前,丹麦政府表示有必要捕杀该王国的所有水貂——所有农场的1500万至1700万只水貂,因为它们“是危险的变异新冠病毒的携带者”。

欧洲最大的毛皮工业被摧毁。

2020年12月,丹麦政府通过了一项法令,由于存在新冠变异病毒传播的危险,丹麦政府将在 2021年12月31日之前,禁止在该国饲养和经营水貂。

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也宣布,在水貂身上检测到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