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丽妃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10/10 22:37:13
活“色”生“香”的生物多样性成果展

图为成果展上昆明植物所展出的部分植物种子。冯丽妃摄

千奇百怪的植物种子,琼脂培养基中的绿植,静吐芬芳的各类花卉,会吃飞虫的各种黏性植物,彷如活着的绿孔雀、亚洲象、金丝猴、大熊猫标本……在这里,兴奋的感官会让你不自觉地领会“物种多样性”的真正内涵。

图为成果展上昆明植物所展出的琼脂培养植物。冯丽妃摄

10月10日上午,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即将开幕之际,中国科学院在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生物多样性成果发布会。发布会由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主办,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

发布会同期举行了生物多样性成果展,介绍了中科院在生物多样性基础设施、网络平台、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以及在生物多样性编目、生物多样性起源与演化、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和服务等方面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