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鲁亦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9/15 10:08:15
气候变化反对者出任NOAA高层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总部 图片来源:KRISTOFFER TRIPPLAAR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聘请了一位拒绝接受气候科学的科学家担任高级职位,此举表明特朗普政府对气温研究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特拉华大学地理学教授David Legates对气候科学质疑已久,他曾提出,燃烧化石燃料的结果将是一个更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他被NOAA聘为负责观测和预报的副部长。

观察人士表示,此举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内部削弱该机构警告公众气候风险能力的行动升级。

在职业生涯中,Legates一直在否认气候科学的共识,同时提升边缘研究人员和受行业资助的科学家的工作。他声称应对气候变化弊大于利,并认为向大气中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将对人类有益。

去年,在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发言时,Legates将史无前例的变暖程度归咎于自然变化。“由于复杂而强大的自然力量,气候总是在变化的。”Legates说。“任何稳定气候的努力都不可能成功。”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高温天气后,美国西部野火肆虐,许多科学家认为这与气候变化有关,同时,NOAA研究表明,飓风季节非常活跃,这可能是风暴增强的信号。

特朗普政府环保局过渡团队前负责人、竞争企业研究所能源与环境中心主任Myron Ebell说,对Legates的任命表明,如果总统在11月获得连任,特朗普政府将在气候科学方面采取的方向。Legates可以在制定下一次国家气候评估中发挥重要作用。

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气候科学家、评估参与者Katharine Hayhoe说,国家气候评估是经同行评议的关于气候如何变化的科学综合总结,是世界各地数百名科学家和作者的工作,试图偏离科学共识的报告可能会伤害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