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晨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9/7/3 17:53:03
华中农大“启发石平基金”成立

7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启发石平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和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王石平及其弟子,以及该校水稻团队部分成员、菲沙基因总经理陈东生等人共同捐资设立,原“生命科学优秀学生启发奖学金”纳入管理,目前总金额约1000万元。

张启发说:“我本人,我们水稻团队及王石平老师,都极大受惠于公益事业。成立启发石平基金,是希望能够传承公益精神,资助和鼓励更多年轻人成长。目前基金还非常非常渺小,只是反映我们和团队成员、弟子们的一点心愿。希望能够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统一管理下独立运作,保值增值,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效果。”

华中农大党委书记高翅指出,张启发、王石平和团队同事、弟子作为工薪阶层,把个人积蓄捐赠成立基金,是一件难能可贵、乐善好施、温暖人间的好事,体现了扶危济困、激励卓越的价值引领。

据悉,基金将用于全额资助高考成绩优秀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完成大学学业,资助发生重大疾病的困难学生,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女大学生,奖励从事植物生物学研究的博士毕业5年内的女校友,奖励从事水稻基础生物学研究的国际优秀科学家。

会上还宣布了启发石平基金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