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3 13:12:58
美“天鹅座”飞船发射升空 将为空间站带去烤箱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日上午约10时,美国宇航局(NASA)的直播画面显示,“安塔瑞斯”号火箭携带“天鹅座”货运飞船发射升空。“天鹅座”飞船将给国际空间站带去约3.7吨的货物。

据报道,作为货运飞船,“天鹅座”有着“太空快递”之称,主要作用是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其中最重要的是用于修理空间站上“阿尔法磁谱仪2”的特制工具。

此外,“天鹅座”飞船还将给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带去太空烤箱、跑车零件、防辐射背心等物资。不久后,宇航员将用烤箱,在太空中烤饼干!

报道称,宇航员烤饼干可不仅仅是为了大快朵颐,还将测试在高温和零重力环境下,饼干的形状及延展度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提供太空烤饼干面团的饭店表示,进行“微重力实验”的目标,是要让长时间的太空旅程更舒适。

除了烤饼干外,航天员也将会测试防辐射背心舒适度;一家汽车公司也送上跑车所使用的碳纤维,让宇航员测量该材料直接暴露在太空中产生的影响。

据悉,预计“天鹅座”飞船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抵达空间站。按计划,“天鹅座”飞船将于2020年1月13日离开国际空间站,带走数吨垃圾并释放多颗小卫星,约2020年1月31日再入大气层焚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