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7/26 13:22:38
科学家实验:看到主人哭泣,宠物狗有何反应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做了一项实验,研究狗对其主人的表情有何反应。实验发现,原来,狗非常明白人的表情并且和人一起感同身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两只宠物狗。

科学家们进行了一场实验,有34个品种的狗及其主人参加了这场实验。人们把这些宠物与人分开,并把它们放置在磁卡锁锁住的透明门里。此后主人们开始哭泣或者唱摇篮曲。

实验发现,在听到哭声后,有些狗狗试图以三倍的速度快速打开门。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6月24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来自美国芝加哥的一对狂热健身夫妇将他们与爱狗一起健身的搞笑视频PO到脸书,吸引了200万人浏览。图片来源:东方IC

此外,在实验中还给狗检测了压力水平。在那些完全没有进行任何尝试开门的狗身上压力水平更高,也就是说它们压力更大,以至于它们不能做出任何去到人那里的尝试。

一名研究人员艾米丽?桑福德向科技新闻网站Phys.org的记者总结道:“狗与人共处了数万年,它们已经学会了读懂我们的社交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