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黄怡静 黄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5/26 11:09:46
上海自然博物馆的“恐龙季”来了

5月25日晚,博物馆之夜暨2018上海自然博物馆“恐龙季”开幕仪式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展区内举办。恐龙季是2018年上海自然博物馆推出的重要品牌活动,从5月25日持续至7月底。

在博物馆之夜的现场,观众聚集在生命长河展区巨大的阿根廷龙和埃及棘龙模型下,仿佛置身于原始而神秘的远古时代。伴随现场观众的倒计时,恐龙季开幕的条幅缓缓展开,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宣布,2018上海自然博物馆恐龙季正式开幕。

博物馆之夜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恐龙Talk Show & Live Painting,来自重庆自然博物馆的欧阳辉馆长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徐星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科学脱口秀。同时,来自中国香港的古生物画师张宗达根据生命长河展区的标本现场绘制了一幅棘龙场景复原图。第二个环节是夜游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展览和教育的策划人员从幕后走到台前,带领观众走入夜晚的自然博物馆,分享古生物背后的科学故事。最后一个环节是工作坊,按照不同的活动内容分为四组:化石挖掘、化石拓模、恐龙魔力仓和恐龙大派对,现场观众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着夜晚自然博物馆的魅力。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观众带来了自然博物馆最新出版的青少年科学漫画《恐龙不好玩》,该书通过270余幅妙趣横生的原创漫画,讲述了六段惊险刺激的旅程,让读者在追踪一系列神秘案件的过程中,逐步揭开隐藏在恐龙家族背后的秘密。参与互动的观众均有机会获得该书。

据悉,上海自然博物馆推出的“恐龙季”活动期间,将举办五大主题活动,包括博物馆之夜、少年嘉年华、绿螺训练营、科学家面对面以及绿螺讲堂——恐龙总动员系列,同时还将恐龙作为线索,与自然博物馆日常教育活动相结合,从周二到周日,每天都会开展恐龙主题活动,包括恐龙说说说、我的恐龙我来画、恐龙猎人训练营、寻找精灵龙、遇见恐龙达人以及恐龙侦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