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长安 张欣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12/15 9:52:33
河北地质大学海德堡人类型化石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图为 海德堡人头骨化石复原图像)

记者12月14日从河北地质大学获悉:该校的“黑龙江海德堡人类型古人类化石的演化地位及其环境背景研究”应急管理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河北地质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国家立项意味着获得国家层面的肯定认可和支持。

2018年9月12日,河北地质大学校召开了重大科学发现信息交流会,首次向新闻媒体展示了该校特聘教授季强于哈尔滨发现的珍稀古人类头骨化石——海德堡人类型化石,该发现随即引起社会各界和科学界的广泛关注。

信息交流会后,河北地质大学正式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提出项目申请,并做了书面汇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认为本次在哈尔滨市附近发现的海德堡人类型头骨化石,是目前世界上已知保存最为完整的早期古人类化石之一,显示出海德堡人的重要特征,对于研究亚洲古人类的演化和智人的起源具有非常重要的科学价值。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审,同意给予河北地质大学古人类研究以基金资助。

据悉,该项目下一步的研究主要是在实验室的工作,海德堡人古人类头骨化石的各项数据采集,为在国内外更高级别刊物外发表研究成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