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史俊庭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12/6 21:57:59
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12月4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申报的“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经河南省教育厅推荐、河南省科技厅形式审查、综合评审、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公示等环节,从一百三十多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批立项建设。

今年8月,河南工业大学接到河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明确领域方向,优化建设布局,择优遴选支持”的原则,对照《通知》中布局“现代农业、化学化工、电子信息、材料工程、资源环境与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河南工业大学科技处积极组织具备条件的学院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验室条件、现有平台基础、研究特色和科研团队水平,递交了三个重点实验室申报材料。随后,河南工业大学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和论证,根据河南省科技厅限报两项的要求,推荐两个申报材料角逐河南省2018年省级重点实验室评审。

经过集中汇报和答辩,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申报的“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入围第二轮实地考察环节。11月9日,河南省科技厅一行专家对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经过学校科技处和机电工程学院对汇报材料的认真梳理、多次研讨和考察路线的精心设计,考察专家对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申报的“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使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数量增加到5个,实现了河南工业大学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重点实验室全覆盖,对凝聚研究团队,博士学位点验收,提升河南工业大学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