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闫洁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11/1 22:35:44
诺奖得主与中科学子共探科学奥秘

库尔特·维特里希和小听众们合影。

阿龙·切哈诺沃在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和师生合影留念。(供图:中科院行管局

应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行管局)邀请,10月28日,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和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一行走进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附属实验学校)和北京中科启元学校(以下简称启元学校),与孩子们共同探索科学的奥秘。

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维特里希作了专题报告。他勉励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勇于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心,留心身边的各种化学现象并分享给大家,用心去体会这个美好的世界。

切哈诺沃在附属实验学校和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交流探讨。他以自己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5年的学习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在人生中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兴趣点。在切哈诺沃看来,当今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以不断获得知识,当学有所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报效祖国。他以科学家的视角启迪师生怀揣热忱、投身创新与科研事业,开启新生代力量的创新之门。(闫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