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爽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1/21 18:15:50
科技公司生产出食用级生物纤维膜

生物纤维膜在医学界最早用于伤口敷料,特别是在美国和日本的医院主要用于手术后的创口敷料和大面积的烧伤创面敷料,可以避免伤口的二次感染和创伤,有效促进伤口愈合。近日,从事生物技术研发的北京观澜科技公司别出心裁,把这种生物纤维应用到了日常面部生物纤维膜的研发中,制造出了具有食用级、可降解等特点的伊敦产品。

据了解,生物纤维面膜是由木醋杆菌自然发酵制成的纤维体,具有类似皮肤的功能,能透氧隔离细菌,能使用于烧烫伤的披覆物,是经由严谨的发酵工程,孕育衍生出来的纳米级有机纤维。

研究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用微生物发酵技术,经过长达数十天与人体温相近的恒温培养,创造出了纯天然生物纤维面膜。该产品纤维直径只有20纳米,能够完美的封存于精华液,减少过敏原,与皮肤完美贴合,适用于敏感型皮肤。该产品具有绵密网状3D微雕结构,可以精准修复每颗细胞。

另外,生物纤维是由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的安全食用菌发酵产生的微生物纤维,它所制成的面膜具有高度的柔软性和生物可分解性,不刺激无异味,不易产生细菌,不含荧光物质。因此,理论上该生物纤维面膜是一款可以食用的面膜。该产品还具有超强的保湿效果,利用特殊的纳米孔隙结构进行保湿,携带的精华液不易干燥或者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