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8/1/5 8:47:07
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

魔幻暴龙系列

《抓只恐龙当宠物》

王大贝在家附近的洞穴中捡到了一个神秘的蛋。他好奇地将它带回家,并且只和自己最好的朋友米小乐分享了这个秘密。没过多久,蛋里孵出了一个奇怪的动物,王大贝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懒怪怪”。不久后,古灵精怪的班长东方美发现了他们的小秘密。就在三人彻底被可爱的懒怪怪迷住之时,一个怪异的博士突然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他究竟是一位爱好钻研的科学家,还是一个不怀好意的坏人?此时,王大贝三人还不知道,他们即将被卷入一场惊天阴谋之中!

《恐龙大战机器猫》

王大贝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空空博士带着他和米小乐、东方美重返史前时代。在和来自41世纪的偷猎者斗智斗勇之时,时空传送器竟然发生了故障!

偷猎者放出了猫型机器人,它先进无比,变化多端。受伤的懒怪怪只能求助于异特龙、嗜鸟龙、双冠龙、蛮龙、无齿翼龙等同伴,但是它们纷纷败下阵来。紧接着,双脊龙、始秀颚龙、迅猛龙、剑龙、弯龙……更多的恐龙加入了这场史前地球保卫战。

最终,王大贝一行能否帮助懒怪怪和它的恐龙同伴,一起战胜强大无比的偷猎者军团?

《这只恐龙来自外星球》

懒怪怪一天天长大了。王大贝发现它突然变得心事重重,经常对着天空嚎叫。空空博士研究发现,懒怪怪原来是来自于外星球的物种。于是,博士和王大贝一起,用星际穿越器带着懒怪怪返回它的出生地——猎户星座的LU星球。

这里有着完全不同于地球的生命——圆头怪兽、尖嘴鸟兽和龙族怪兽。对懒怪怪的到来,这些奇怪的生物一点也不友好,悍然发起了攻击!

原来,这个星球被两头凶恶的外星怪兽奴役了,它们胁迫所有动物攻击龙族怪兽。关键时刻,王大贝一行决心与外星怪兽对抗到底,帮助神秘的LU星球恢复原本的秩序和风光。

■作者:尹奇峰 ■定价:16元/册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我要成王系列

《虎鲸王风铃儿》

善良的小虎鲸风铃儿因为不肯杀死猎物而被族群所不容,伤心之下“离家出走”。当她饱受挫折,回到族群的时候,却目睹了整个族群被抹香鲸灭族的惨状,连亲爱的妈妈也死在她的面前……崩溃绝望的风铃儿这才意识到了海洋的残酷,她决心要成王,为妈妈、为族群复仇!

加入新族群后,族群女王白奶奶又屡屡加害风铃儿和她的伙伴小虎子:逼入深海、决斗霸王乌贼、咬蓝鲸的舌头……风铃儿一次次化险为夷,却还是中了白奶奶的计,被人类的捕鲸船抓走。她和小虎子成为了动物园里的“演员”,身陷囹圄,无休无止的表演,遥不可及的海洋……

灭族之仇,成王梦想,风铃儿将何去何从?

《白鲸王球球》

小白鲸球球刚出生不久,妈妈就因为海洋污染而病死,妈妈的族群也不愿意接纳他。幼小的球球被鲨鱼追杀,搁浅沙滩,命悬一线。所幸他遇到了善良的人类女孩小雨点,她和爷爷救了球球,喂球球牛奶,教球球说话,球球终于有了安身之地。

可是村民在不法商人的诱惑下开始大肆捕杀白鲸,他们无所不用其极:鱼叉、快艇、冲锋枪,甚至连轰炸机都出动了,白鲸们死伤惨重,族群面临着巨大的危险!善良的球球不计前嫌,用自己的机智勇敢,屡次救了族群,族群首领皮蛋却还排挤球球!

面对同族的不理解和村民的步步紧逼,是固守一地还是背井离乡,球球该如何选择?

《章鱼王虎头》

章鱼妈妈白梅在孩子们成功孵化的时候,筋疲力尽去世了。刚出生的小章鱼们瞬间作鸟兽散,只有虎头带着弟弟黑爪和妹妹点梅,一起面对陌生的、危机四伏的海洋。他们随着浮游生物漂浮,躲避海月水母,打败梭子蟹,艰难而又坚强地成长着。

虎头想要让弟弟妹妹独立起来,却遭到了他们的误解,只好独自离开。但是他又放心不下,偷偷地在暗地里保护着弟弟妹妹。躲避大龙虾,赶走其他小章鱼,在大乌贼的搜索下逃生……他们终于长大。长大后的虎头为了保护出生地珊瑚礁,打败海鳗,战胜八爪怪,却在白鳍鲨的围攻中险些丧命。绝境中的虎头,突然被神秘力量拽进了一个洞穴,洞穴中还塞进来一只白鳍鲨……虎头危险!

《大白鲨王火火》

小鲨鱼火火出生的时候就目睹了爸爸被残暴的大白鲨王切刀杀死,妈妈也为了引走了切刀而不知所踪。沦为孤儿的火火立志成为大白鲨王,打败切刀!在被虎鲨追杀的危机时刻,火火被雌性大白鲨跳跳儿所救。

火火和跳跳儿逐渐长大,因缘际会加入了一个大族群。可是族群首领钉牙却因火火太优秀而想要置他于死地。火火一边努力完成钉牙安排的困难任务,一边刻苦学习本领,为了成王而不断提高自己。

终于有一天,仇人切刀出现了!火火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可是,连残暴的钉牙都被切刀打败了,火火能够战胜切刀吗?

■作者:李浚丰 ■定价:16元/册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

英雄系列

《无畏的刀剑勇士》

在历史战争中,刀枪剑戟、人马厮杀的惨烈场面屡见不鲜,许多动物被迫卷入了人类的战争。尤其是在科学技术低下,只能利用近距离作战的冷兵器时代,大到熊、虎、狮子,小到鸽子、蚂蚁,都被一一“征召入伍”。它们或直接参与战争,化身为腥风血雨下最无畏的刀剑勇士,或是身上的一些习性给古人以启示作用,成为影响战局胜负的关键。它们悄无声息地登上军事这场大舞台上,出演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绚丽多彩的战争话剧。

《大师的灵感之源》

本书从动物对全世界文学艺术界著名人物的启发入手,刻画了30种动物与30位文艺大师的故事。文笔流畅,细节生动,感情充沛,对小学生了解动物、理解动物与人的关系具有积极意义。它主要讲述文学艺术大师从动物身上获得创作灵感的故事,内容包括齐白石画虾、徐悲鸿画马、沈石溪写动物小说等。本书将动物故事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题材新颖,视角独特,在市场上众多沈石溪作品中独树一帜。

《骄傲的战争英豪》

你可知道,一只小小的弹指虾也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显现神威,成为有名的“扫雷神器”?各国军人的迷彩服,竟然源自随处可见的五彩蝴蝶……本书从动物参与战争的历史故事角度入手,主要刻画了作为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动物英豪们在战争中的表现。本书的内容包括扫雷能手弹指虾、勇猛潇洒的军马、参加战争的海豚等,将动物与战争相结合,题材新颖,视角独特。

《名家的成才之路》

本书从动物对历史名家的启发入手,主要刻画了文学艺术大师从动物身上获得创作灵感以及动物参与到历史典故里的故事,内容包括伯乐与千里马、曹冲称象、莱特兄弟和老鹰等。《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英雄系列:名家的成才之路》将动物故事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题材新颖,视角独特,有望在市场上众多沈石溪作品中独树一帜。

■主编:沈石溪 ■定价:20元/册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