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吴跃伟 张炎良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7/3/30 10:11:46
沃森:很多食物对健康造成危害,风险远超转基因

在坐了十多个小时的航班后,3月28日下午,被誉为“DNA双螺旋结构之父”的美国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到达北京。

29日下午,他接受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等媒体的短暂采访。

下个月,沃森就要迎来90岁生日,他头发已经全白,英文发音也已经不清晰。但他仍然热情高涨,语出惊人。

在专访中,沃森明确表示,他认为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无害,并“炮轰”称,反对转基因食品的行为实属荒谬。

他说,所有的生物都是由基因物质造就的,有的物种演化得快,有的演化得慢。“如果(转基因技术)可以培育一种更好的土豆,为什么不去做?”

沃森称,很多食物已经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了危害。

“肥胖者太多了!”沃森说,这些食物因此带来的健康问题,远远超过了转基因食品可能带来的风险。

25岁时,沃森便与英国科学家弗朗西斯·克里克共同提出遗传物质DNA的双螺旋结构。他们发表了简短的论文,两人因此在1962年分享了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沃森和克里克的发现,第一次为人类揭开“遗传信息是如何被储存和读取”、“遗传物质是如何复制”等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