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作金 来源: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2017/12/1 15:12:24
天津大学成立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本站讯(通讯员 王作金)11月24日,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在北洋园校区32楼140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物理系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李家俊、谢心澄共同为中心揭牌。

仪式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主持。会上,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吕宏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李家俊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发展理科是天大人非常迫切的愿望,只有高水平的理科才能支撑起强大的工科体系。量子交叉中心的成立,在天津大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天津大学物理学科逐步走向强大,标志着理科的大布局逐渐完善,在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是非常有意义的。该中心从量子研究的角度为切入点,致力于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将带动物理学科的整体发展。

揭牌仪式后,谢心澄院士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自旋超导》的学术报告,并与物理系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