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廖洋 韩利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8/17 23:01:48
青岛将建我国首个海洋国家综合基因库

记者17日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青岛市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海洋、健康等重点领域,在青组建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国家海洋基因库),搭建包括基因资源挖掘、基因组测序在内的技术支撑平台,通过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开发,提高青岛海洋生物、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创新能力。

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国家海洋基因库)将由青岛市政府、西海岸新区管委和深圳华大基因三方共建,总投资30亿元,一期占地约60亩,已建成1.3万平米。华大基因国家海洋基因库项目是我国首个海洋国家综合基因库,着力构建“1+10”基因组学产业体系,“1”是国家海洋基因库,“10”是依托基因库搭建大海洋基因平台、大健康科学平台、国家海洋实验室生物测序平台、精准医学联盟、集约生态养殖研发推广中心、精准营养与海洋食品研究中心、青大华大基因创新学院、基因组学创新创业平台、基因产业发展基金、基因组学科学家村等十大研发平台,全力打造全球最大海洋联合研究中心、海洋生物育种中心、全球领先的海洋科研中心和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