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4/1 12:58:52
木星遭不明物体碰撞 疑为小行星或彗星

资料图:天文学爱好者拍下的木星遭不明物体撞击画面。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太阳系行星木星在近期遭到不明物体碰撞。此事件在天文学界引起了热议。

报道称,近日,有外国天文学爱好者拍下了这一碰撞事件。视频显示,3月17日,一个明亮的不明物体闪着光出现在木星右侧,随后撞击了木星,发出一阵短暂的闪光后就消失了。

显示一颗明亮天体以闪光形式出现在木星右侧,它的碰撞速度非常快,很容易被忽视,它碰撞在木星的一侧,在消失之前释放出短暂闪光。

拍摄下这一视频的奥地利天文爱好者格里特•柯恩布尔猜测,很可能是一颗小行星或者彗星进入木星大气层,并以非常快的速度爆炸燃烧。此外,来自爱尔兰都柏林的天文爱好者约翰•麦基翁也拍到了这一景象。

一位名叫佩雷特的天文学家指出,通过观察和分析视频,不明物体应该就是小行星或小型彗星。他说:“木星位于小行星带的边缘,而且其因为体型庞大,引力也非常大。因此会将附近的天体拉向自身。”

佩雷特同时表示,虽然此次碰撞木星的物体体型很小,但碰撞力度一定很大。他指出,因为在木星上碰撞的速度是地球上的约五倍,就算是一个小石块,也能引起巨大的冲击力。但他同时也表示,尽管威力很大,但此次的碰撞也不会在木星大气顶端造成任何肉眼可见的破坏。

据悉,木星经常遭受小行星或者彗星碰撞,大约每一年都会在地球上看到清晰的小行星或者彗星碰撞木星事件。天文爱好者需要一定的耐心筛选分析视频信息,捕捉到这样的碰撞事件并不是没有可能。(原标题:木星遭不明物体碰撞 天文学家:疑为小行星或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