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洁尉 周飞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5/9/2 10:44:08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联合企业开发功能植物精油产品

本报讯 近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与惠州肌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开发功能性植物精油产品。根据协议,产品由华南植物园研发,“惠州肌缘”负责产品的报批和生产。预计新近将有新产品上市。

据介绍,为整合华南植物园在功能性植物产品研发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惠州肌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日用化工和化妆品加工生产的产业资源,联合研发和生产具有去痘和疏经止痛等功效的天然植物精油产品,上述二单位一拍即合。

惠州肌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经过股改的准上市公司,生产日用化工产品和化妆品超过10年,有将近400个品种,产品出口美、英、法等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高端日化和化妆品市场有较大影响力。

华南植物园与惠州肌缘对接的研究员邱声祥主持的是“农资研究中心”的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课题组,该研究团队一直从事植物活性成分的发现、功能评价和产业化利用的应用基础研究,承担多项 “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在抗癌和降糖天然植物产物活性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和功能性评价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李洁尉 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