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过客 来源:腾讯科学 发布时间:2014-7-13 10:25:10
痴迷黄毒有害健康 诱发神经反应似吸毒

研究人员发现,性爱成瘾与药物成瘾有着类似的神经反应。

腾讯科学 据国外媒体报道,剑桥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发现,性爱成瘾症和药物成瘾或许就像同一枚神经学硬币的正反两面,有着类似的大脑活动。被诊断为性爱成瘾症时人们,在查看黄色图片引发的大脑活动,非常类似于那些对药物产生依赖的人们。

但是研究人员警告称,这并不意味着色情内容通常都是上瘾的。来自剑桥大学的首席科学家Valerie Voon称:“参与我们实验的人们都难以控制他们的性行为,而且这对他们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改变着他们的生活和关系。患有这种病症的人们在许多方面的行为与药物成瘾的人们类似。我们想要了解,这些类似是否在大脑活动中有所反应。”

这项研究发现,在性爱成瘾症患者和健康志愿者之间存在明显的大脑活动差异,而这些差异与药物成瘾类似。之前的研究已经提出,1/25的成年人或许无法自抑的受到性幻想和性行为痴迷的影响。

在试验中,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招聘了19位男性性爱成瘾症患者,并且为他们播放了存在明显色情画面或者人们进行体育运动的视频。与此同时,科学家使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仪对他们的大脑进行监测。这项实验随后在一组并未受到性爱成瘾症影响的志愿者身上进行了重复。

性爱成瘾症患者的三个大脑区域被发现比健康志愿者更加活跃,药物成瘾患者在受到药物刺激时这三个区域也同样特别活跃。Voon博士补充称:“虽然这些发现非常有趣,但是却无法被用于诊断症状。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试验来了解这种强迫性行为与药物成瘾之间的联系。

惠康基金会神经系统科学和心理健康负责人John Williams博士资助了这项研究,他声称:“暴饮暴食、观看色情视频等强迫行为变得越来越常见。这项研究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为什么在我们知道这些行为有可能伤害我们的情况下还不断进行。”(过客/编译)(原标题:《痴迷黄毒有害健康 诱发的神经反应类似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