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4-21 9:12:50
德国第一丈夫低调过65岁生日 系享誉国际量子化学家

人民网4月20日讯 据德新社报道,4月19日,德国第一丈夫绍尔教授低调度过了65岁生日。这位化学教授不爱抛头露面,成了第一丈夫后也极力躲避公共舞台的聚光灯。与专业领域无关的采访,他一般都谢绝。

绍尔教授没有出席过妻子迄今的3次总理就职宣誓仪式,而若现身,他本会成为摄影记者们最抢手的摄影题材之一。他的公开表态几乎为零,更不会抖落出与生日有关的家庭故事了。

绍尔教授过着自己的生活。他是享有国际声誉的量子化学家。他曾在布拉格做研究,在加利福尼亚工作,在柏林洪堡大学执教生超过20年。他的大学执教资格论文题目是“二氧化硅与沸石表面活性中心及吸收性交互作用的量子化学研究”。大概很少有人能读懂这一题目。他个人之爱好与憎恶,外界所知甚少。人们只听说,他是歌剧迷。

默克尔是80年代在东柏林的科学院认识他的。当时,他辅导这位年轻的女物理学者作博士论文。1998年,两人结婚。两人都是第二次婚姻。他与前妻育有两个儿子。

绍尔教授与默克尔之间的婚姻生活到底怎样,人们只能猜测。默克尔给人一种妇唱夫随的和谐印象。例如,有一次,她这样回答以下这一问题:“若上孤岛,你会带上哪一位政治家”:“不带政治家,只带我丈夫”。去年9月,联邦议会选举当夜,默克尔一反不谈个人情况的惯例,提到了自己的丈夫。就在基民盟同仁们尽情欢庆胜利时,默克尔一点都没有凯旋的表示。不过,满面春风的她却说道:“我也要感谢我的丈夫,他就站在那边的角落里。他也不得不承受某些东西”。绍尔此前悄悄地混入了支持者群体—当然,又是在人群的边上。(老任)(原标题:德国第一丈夫低调过65岁生日 系享誉国际量子化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