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赵芬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3-8-21 15:23:06
银河系出现最“耀眼”行星 属于蓝色超巨星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8月19日报道,天文学家观测到天空中闪过了从1999年以来最耀眼的行星,科学家表明,该星体属于属于蓝色超巨星这一范畴。

在天空中闪过的自1999年以来最耀眼的这一蓝色超巨星突然出现在海豚星座上。

最早发现了这一新行星的是来自日本的天文学家浩板垣,时间是8月14日。在他观察夜空的时候注意到这一新情况。从拍摄到的较早的像片观察,在这一大区域内什么也未显示出来。过了一段时间后,从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天文学家那里已经证实了,在天空中确实出现了一个新的“太阳”。这个新的行星变得越来越亮,一直到现在,已达到了4.3的亮度。在我们存在的银河系,到目前为止被认为是最耀眼的行星是1999年5月在贝拉星座上爆发的一颗亮度达到了3.1的行星。

到新的行星的距离暂时尚未得到成功的确定。这个星体被归属于蓝超巨星的范畴,所以天体物理学家们认为,发出亮光只是新的恒星出现的一个典型的物理作用过程。新的行星闪烁着,它的主要方式与有着两种类型的恒星系统中的行星的爆炸过程有着密切联系,其中组成部分之一是白矮星,或“烧毁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