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3-5-7 16:57:52
CAS联手Springer为化学研发添动力

CAS数据库新增实验步骤内容 助力科学家快速制定更明智研发决策

全球化学信息的权威机构美国化学文摘社(以下简称CAS)近期宣布,将与德国斯普林格(以下简称Springer)出版商开展合作,为CAS数据库添加“新成员”,拓展数据库涵盖范围。本次合作为CAS数据库增加了上万条曾在Springer专业化学期刊中公开发表过的全新实验步骤信息,从而帮助更多遍布全球的科学家,通过CAS数据库检索Springer从1985年至今出版的165本专业化学期刊中,与实验步骤相关的大量专业文献信息。

事实上,CAS数据库此次的新增内容为科学家们评估检索结果,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持。此外,科学家们也可以通过SciFinder®,轻松访问CAS数据库,直接获取对研发至关重要的全文信息,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科学家们通过CAS旗下的SciFinder,能够检索到数量多达6200万条化学反应,其中包括单步和多步反应、合成制备信息以及化学反应相关的实验步骤。值得一提的是,CAS数据库信息均来自业内知名的专业期刊以及主要专利机构发布的专利信息。长期以来,CAS深知全面、综合的全球化学文献对于研究的重要性,并计划在2013年中,持续对数据库内容进行更新与添加。

“我们很高兴,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研究人员能够通过SciFinder,访问并获取Springer期刊中所收录的实验步骤信息,”Springer版权许可特别事务部负责人Berendina Van Straalen表示:“如今,科学家们能够更轻松、快捷地浏览Springer出版的相关期刊文献,这将助他们的实验室研究工作一臂之力。”

CAS市场营销副总裁Christine McCue女士补充道,“CAS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全面、最权威的化学信息。此次,将来自于深受业内肯定的Springer期刊上的实验步骤信息收纳进CAS数据库,使得我们在信息内容的权威性上实现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因为包括新增部分在内的所有收录在CAS数据库中的数百万条实验步骤,均出自最权威的出版社或专利机构。科学家们通过SciFinder所获得的以上信息,将帮助他们锁定更为优化的合成方法,同样重要的是,当他们致力于研究已公开发表的原始文献时,SciFinder提供的信息已成为该研究周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CAS(美国化学文摘社) 是美国化学学会的分支和全球化学信息的权威机构。我们的数据库由 CAS 的科学家进行管理和质量控制,并被全世界的化学制品和制药公司、大学、政府机构和专利局公认为最权威和最全面的数据库。 通过将这些数据库与先进的搜索和分析技术(SciFinder和STN)相结合,CAS 能为科学发明提供最新、最完整和交联式的信息环境。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as.org (英文)或www.cas-china.org(中文)。

斯普林格科学+商业媒体(www.springer.com)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学出版社。主要通过创新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为研究人员在学术界,科研机构和企业R&D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同时,在欧洲,斯普林格也是具有公信力的地方语言出版商- 尤其在德国和荷兰 - 主要服务于汽车,交通运输及健康行业工作的医师及专业人士。每年大约有2500本期刊和7000多本新书由Springer出版,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STM电子书收集,以及最全面的开放获取期刊的资料库。超过7000的斯普林格员工遍布全球。在2011年,其销售额约为8.75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