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3-23 13:59:48
NASA新一代“猎户座”宇宙飞船测试版亮相

电脑模拟制作的“猎户座”飞船效果图

外部尚未涂上陶瓷涂层的太空舱,内部设备装置齐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3月22日公开展示了测试版“猎户座”(Orion)宇宙飞船,虽然飞船外部并没有陶瓷涂层,但是内部的设备装置一切就绪。

作为“星座计划”(Constellation)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猎户座”宇宙飞船最初的设计是用于人类往返地球和月球之间,由前任总统乔治·布什提出。2010年,奥巴马总统取消了这一计划,然而却在两个月后将其重启,因为飞船可以在危急时刻作为空间站的逃生器使用。

自从“星座计划”确立以来,NASA和“猎户座”飞船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研究人员及工程师们一直致力于研发新的太空输送体系。重启的“星座计划”将花费1000亿美元,不仅可以让人类往返于地球和月球之间,还能为“国际空间站”(ISS)提供补给,甚至能够用于登陆包括火星在内的遥远星球。

据悉,NASA已经于两周前成功测试了此版飞船的发射中止系统(LAS),随后它将被送往位于丹佛南部的瓦特顿大峡谷测试区进行测试。这一测试区其实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建造的空间操作模拟中心,“猎户座”宇宙飞船的太空舱也是在这里组装。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太空舱模型总监詹姆斯·布雷(James Bray)说,飞船太空舱将飞入太空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将被用于今年8月开始的正式太空舱的建造,正式太空舱预计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