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2-3 16:06:12
美宇航局宣布发现5个类地行星 可能存在液体水

开普勒发现的“开普勒-11”

美国宇航局2月2日宣布,美国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银河系发现了5个类地行星,且5个行星与其轨道中心恒星的距离都在液体水可能存在的距离范围内。液体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之一。

宇航局同时宣布,开普勒望远镜还发现了一个类似太阳系的行星系。其中有5个和地球大小相似的行星。

这一新发现的行星系被命名为“开普勒-11”。美国宇航局的行星研究专家杰克。里绍尔表示,这一发现不同寻常,在以往的发现中,地球以外的行星系很少有一个以上的轨道行星,“开普勒-11”是人类迄今为止在太阳系以外发现的、拥有3个以上轨道行星的行星系。

宇航局称,所有围绕矮星运转的行星体积大于地球,其中最大的一个体积与天王星和海王星相近。

五个行星中,最外缘的一个与其轨道中心矮星的距离大约是地球至太阳的一半。而中心矮星要比太阳小,温度也较低。

里绍尔表示,这一行星系是目前发现的太阳系外最小的行星系,这些行星的表面有岩石和气体,也可能存在水。

这一行星系距离地球约2000光年。外媒称,宇航局需要进一步的分析证实他们的确都是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