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蓝雨靖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1-10-19 15:29:58
美NIH国家综合医学研究所选出新所长

Chris A. Kaiser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主任Francis S. Collins博士于10月18日宣布麻省理工学院(MIT)生物系主任Chris A. Kaiser教授被选为NIH国家综合医学研究所(NIGMS)的新所长。他将于2012年春季上任。

“Kaiser博士在研究和培训方面有着无限的精力与热情,他正是这个职位的最理想人选,”Collins说。“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里,他将以他的科学远见、领导能力和合作精神指引NIGMS继续发展。”

作为NIGMS的新所长,Kaiser将会对研究院20亿美元的预算资金进行监管,这些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各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其中包括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药理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

“正式上任后,我将会承担起服务国家和提倡企业基础研究的职责,” Kaiser说。“50年来,NIGMS为重大的医学进步奠定了基础,我很高兴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科学网 蓝雨靖/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