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0-9 14:24:16
美国宇航局公布银河系中心最清晰图片

10月8日消息,一张由哈勃望远镜的近红外照相机和多目标光谱仪(NICMOS)拍摄的银河系中心的假彩色合成图片。这张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红外镶嵌图像是迄今为止对银河系中心最清晰的图片。它显示了新的大质量恒星群,以及天体中央在300×115光年左右的炎热的电离气体下的复杂结构细节,银河系核心在红外线可穿过的可见光中被尘埃云遮盖。新的NICMOS数据显示出电离氢气以及大量散布在该区域的大质量恒星。来自这个复杂结构中心的恒星风和辐射,在一定情况下,它们可能引发新一代恒星。在左上角,大圆弧的电离气体分解成有趣的线性队列表明该处是强大磁场影响的临界位置。左下角区域表明在五合星团中炙热的大质量恒星风雕刻成的气注。图像中间电离气体环绕在银河中心的黑洞周围,形成了一个嵌在管状环内的明亮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