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Promega 发布时间:2010-3-8 17:11:44
Promega与TOP srl携手活体成像 助力癌症研究

Promega与TOP srl 联合了其行业领先的技术,为监测癌症研究的重要生物标志物——活体哺乳动物细胞的凋亡——提供了最灵敏的研究工具。在协议中,双方公司极力促成将Promega公司的VivoGlo™ Caspase 3/7 Substrate应用于TOP srl公司的repTOPTM转基因报告小鼠上。这一工具将实现在非创伤前提下,对活体小鼠的凋亡细胞进行直接的观察和定量。

过去的20年中,人们在对凋亡的研究中获得了大量的关于癌症行为机制的认识。然而,迄今为止,几乎所有的上述研究工作都是基于体外培养的细胞,而不是更具生物相关性的活体动物模型,如小鼠。

TOP srl开发出了创建转基因动物的专利技术,这些动物体内表达成像生物标志物,这些生物标志物普遍存在,能够被严格控制,并且能够在动物个体之间持续表达。在双方协议中,转基因的repTOP报告小鼠将携带有Promega公司的改良萤光素酶luc2基因。现在,科学家们的愿望已经成为可能——即利用这些报告小鼠进行活体动物的凋亡过程研究,探索时间和空间上(不同组织)的生理学和药理学效应,并且拥有与培养细胞研究方法同样的灵敏度和操作便利程度。“我们很高兴与Promega公司合作,将我们的转基因小鼠与VivoGlo Caspase 3/7 Substrate一同用于凋亡的在体研究。这两种技术的整合将会极大地提高临床前研究的水平,例如肿瘤学。” Paolo Ciana, PhD,TOP srl副总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