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萧熙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09-2-18 13:1:20
英报刊登蓝眼睛白色鳄鱼 世界仅存12只

“波尤亚-巴兰”是世界仅存的12只蓝眼睛白色鳄鱼中的一只。

“波尤亚-巴兰”和它的饲养员威廉姆斯。

蓝眼睛的白色鳄鱼不太可能在野外生存下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佛州鳄鱼岛主题公园内生活着四只蓝眼睛白色鳄鱼,它们与动物园的其它鳄鱼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22岁的“波尤亚-巴兰”重达226.7公斤,它是世界仅存的12只蓝眼睛白色鳄鱼中的一只。它名字的意思是“白雾”,和另外三只蓝眼睛白色鳄鱼生活在世界著名的鳄鱼岛主题公园。

鳄鱼岛主题公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麦克休称:“当人们看到这些白色鳄鱼时,他们会大吃一惊,仅仅看看那些冰冷的蓝色眼睛就会使人感到寒意。我们对把这些很刺激的动物带到佛州感到很激动。”路易斯安那州土地和开发公司1986年在对路易斯安那的一处沼泽地进行勘测时发现了17只小白色鳄鱼,它们被送往新奥尔良的奥德朋动物园进行孵化,但只有几只白色鳄鱼活了下来,它们于去年被送往鳄鱼岛主题公园。

鳄鱼岛主题公园的提姆-威廉姆斯称:“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群巨型白色鳄鱼,它们的黑色素细胞并没有缺失,它们嘴的周围有色素沉着,尾部也有一点,它们有蓝色的眼睛。这种动物的基因很罕见,这减少了它们皮肤的色素沉着。在美国5百万只鳄鱼中,只有12只这样蓝眼睛的白色鳄鱼。它们与普通鳄鱼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吃同样的食物。它们的长度达3米至3.3米。我们最大的担心是,它们将无法在野外生存。由于缺乏伪装色,它们就像是发光的小灯塔,很容易遭到许多食肉动物的攻击。”

由于它们状况特殊,这些蓝眼睛白色鳄鱼住在特制的馆内里以保护它们不受阳光的照射。提姆称:“我们有四条白色鳄鱼,都是雄性,因此不能放在一起,它们的体型都很大,会互相争斗。它们对阳光很敏感,我们不得不把它们放在一个白天只有少量阳光的地方。我们给它们喂鸡、鱼、肉和维他命补充剂。它们有各自的池子、活动区域、可以用来晒太阳的木头板。”

提姆和他的团队目前希望能够繁殖蓝眼睛白色鳄鱼。他说:“我们有两只雌性美国鳄鱼,它们携带着合适的基因。我们希望能够在近期繁育出白色鳄鱼,我们将向它们提供烛光、柔和的音乐、甚至一些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