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尼特 来源:网易探索 发布时间:2008-4-25 10:41:54
美科学家称月球上的镜子能吸引外星人眼球

月球上安装的镜子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科学家表示在月球上安装镜子,并用它们向太空广为发送信号,就能让外星人知道我们地球人在这里。

自从无线电广播问世以来,我们就一直向银河系的其它星球广播我们的存在,然而至今为止没有收到任何回答。为提高我们被外星人发现的机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肖恩·多马格尔·高德曼和雅各布•哈其·米斯那认为我们应该让半个月球都装上镜子。他们表示,当变换镜子角度来获取阳光时,这些镜子就会增加地球和月球系统20%的反射光,这就更加容易吸引外星天文学家的眼球。

多马格尔·高德曼建议使用质数闪光作为信号,这是因为在美国天文物理学家卡尔·萨根(Carl Sagan)的小说《接触未来》中外星人习惯使用的联系方式,以确保此闪光不被外星人误解为光亮的自然变化。

在此小说中,一组科学们收到了一个来自外星人更先进文明的无线电信息,这个信息包含的内容指导人类制造一台机器,它可在地球与相距26光年的天琴座α星之间建立一个虫洞。这部小说后来被改编为同名电影,由朱迪·福斯特(Judy Foster)担任主角。

此外,镜子的侧面将覆盖光电池。当镜子不忙于发送闪光信号时,它们就能空翻一下,让光电池发电,再通过微波将此电力发送回地球。多马格尔·高德曼说:“这还能帮助解决我们的气候危机。”多马格尔·高德曼上周将他的主意发表在加州举行的2008年天体生物学科学大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