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08-8-6 14:48:18
唐克丽研究员获世界水保协会“杰出研究者奖”

7月24日,世界水土保持协会(WASWC)前主席Samran Sombatpani亲临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为唐克丽研究员颁发“杰出研究者奖”奖牌。

Samran先生肯定了唐克丽研究员为世界水土保持科学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为唐克丽研究员颁发了奖牌,并合影留念。

据悉,世界水土保持协会“杰出研究者奖”每年仅授予1名为世界水土保持科研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唐克丽研究员获奖得到了WASWC奖励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他们认为:“唐克丽博士毕生献给中国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科研事业,是国内国际土壤侵蚀学界的一位杰出科学家。在促进人们了解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的科学基础方面,她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她建立在一手观察和新实验手段基础上的科学见解突破了许多长期争论的科学问题。通过她的成功经历,她开创和发展了研究侵蚀环境的新方法,沟坡系统侵蚀链研究模式和水蚀风蚀交错侵蚀复合过程研究领域。2004年,出版了重要著作《中国水土保持》,书中总结了半个世纪来她本人和中国学者们的成果”。

另据悉,《中国水土保持》一书出版发行后,Samran先生给予了高度赞扬,建议将该专著翻译成英文。他指出,该书“对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都将是一部很好的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