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27 9:34:2
印度公布宇宙探测计划:2015年把载人飞船送往火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日前公布的宇宙探测计划时间表显示,印度计划2013年把首位本国宇航员送上太空,2015年把载人飞船送往火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从2012年至2015年展开一系列太空探测项目。根据时间表,印度计划于2012年前实施“月球2号”项目,把一个探月机器人送上月球表面采样;2013年,首位印度宇航员将搭乘绕火星轨道飞行的俄罗斯飞船上天;2015年,印度计划将搭载两名本国宇航员的国产飞船送往火星,实施火星之旅。
 
此外,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登陆小行星及探测彗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奈尔12月24日说,目前,发射火星航天器还处于“概念”阶段,但2009年将完成和确定具体计划。谈到载人航天项目时,奈尔说,印度正在班家罗尔建设航天员培训中心。该中心将初选200名符合条件的印度青年参加训练,最后选定4人作为正式宇航员,其中2人将被送上太空。
 
2008年,印度政治遭遇诸多动荡,全球金融危机又致使其经济下滑,年底的孟买恐怖袭击更是让社会民众对政府的信心降到低点。分析人士认为,从经济层面看,印度大力发展航天科技有望拉动相关下游产业,从一定程度上缓解金融危机的影响;从政治层面看,航天发展则可增加凝聚力,恢复民族信心。
 
2008年4月,印度发射一枚自行研制的极地卫星运载火箭,一举把10颗卫星分别送入轨道;11月,印度“月船1号”所携带的月球撞击探测器成功撞击月球;12月,印度为外国客户制造的首颗卫星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