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赵英淑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9 14:17:47
12名青年学者获第二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12月7日,第二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在京揭晓。共有12人获奖,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王广基获特等奖,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任进、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川获一等奖,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马璟等9位研究人员分获二、三等奖。
 
据介绍,2008年第二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于今年7月拉开帷幕,评奖领域为药物临床前药理毒理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任本届常务评审委员会主席。评奖过程中收到了数十篇参选论文,经过评委们公开、细致、严格的评审之后,12位获奖者脱颖而出。
 
为了促进我国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2007年2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严格审定和正式批准,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设立了“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旨在奖励中国境内从事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以及相关科技领域的研究并取得突出成就的中国籍优秀学子和中青年科技人才。药明康德是国内首家在生命化学领域成功创立研究奖的科研企业。该奖项进行一年一度的评选,每年确定一项评奖领域。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举办第二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药明康德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中国丰富的人才资源,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希望把这个奖越办越好,不断激励相关科技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带动新药研发模式的变革,最终造福人类健康。”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