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范晓林 陈珊珊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8 15:3:0
南京两高校宿舍突发大火 女生穿睡衣拖鞋逃生

现场火势很大


穿着睡衣拖鞋逃生。(范晓林 摄) 

9:20 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锁金村校区
 
女生宿舍烧了个精光 一帮女生穿着睡衣拖鞋逃生
 
昨天(12月7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锁金村校区女生宿舍801房间突然失火,该学院值班人员发现后及时报警,消防队及时赶到并迅速将火扑灭。事发后,学院领导及时赶到并靠前指挥学生疏散。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原因目前学院还在进一步配合警方和消防部门调查中。
 
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位于新庄附近的人口管理干部学院锁金村校区,老远看到女生宿舍8楼东侧的一个窗口冒着浓烟,几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扑救,学校相关负责人正配合警方和消防部门疏散宿舍楼里的学生,不少学生都是穿着睡衣睡裤,还有一些女学生赤着脚穿着拖鞋,在宿舍楼下风中冷得拿着杯奶茶喝着取暖。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她是学工商管理的大三学生,失火处在8楼,失火时间大约是早上9点20分左右,因为是星期天,没有课,除了回家的学生,大都在宿舍里还没有起床。她听其他同学讲是801女生宿舍着火了,具体怎么烧起来的并不知情。但火灾发生后,学院很快就报了警,周围同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老师的引导下从消防楼道撤离宿舍楼。一名姓李的女生是5楼的住宿生,她睡得比较死,火灾发生时宿舍里只有她一个人,当时有其他宿舍的同学用力敲打宿舍门后她才从睡梦中惊醒逃生的。据悉火灾发生后,学校保卫处老师在整个宿舍楼里挨个敲门,并发动同学相互反复敲门确保一个不少地撤离大楼。
 
距离失火学生宿舍楼大约20米远的一幢附近居民楼的陈先生第一时间用相机拍下了宿舍楼失火场景并提供给扬子晚报记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早晨有登上阳台远望的习惯,大约早上9点20分左右,他闻到一股烟味,走上阳台看到了对面学校宿舍楼8楼着火的场景,“当时火苗蹿得蛮高的,从8楼蹿上了9楼,估计901也遭了殃。不过好在当时的风向是偏西风,使得处在该幢宿舍楼最东端的大火在消防员赶到前没有迅速扩散开来。”
 
对于陈先生的目击分析,记者得到了该学院宣传部潘副部长的证实。潘称,火灾是从801烧起来的,该房间当时没有人,火灾后房间里的东西全被烧掉了,对于总高10层的宿舍楼而言,好在失火楼层较高,加上刮的是偏西风,火苗继续上蹿到901,901房间的东西因此部分被烧,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突发火灾后,除了紧急疏散室,学院立即召集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对801、901室相关学生的生活、学习做出妥善安排,对12名受火灾影响的学生及时做好心理辅导。每人发放500元救急补助金,并在每人饭卡里充值,在附近的人口宾馆安排房间让学生暂住,确保学生吃好住好。
 
16:20 江宁大学城金陵科技学院
 
男生宿舍冒出滚滚浓烟 有学生透露是“热得快”惹祸
 
昨天(12月7日)下午4点25分,记者接到线索称,位于南京江宁大学城的金陵科技学院一间男生宿舍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不断从窗口冒出,惊吓到不少同学。幸好当时该宿舍内没人,无人员伤亡。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很快将火扑灭。
 
发生火灾的是该校北区1号楼3楼的一间男生宿舍。据知情者透露,火是在下午4点20分左右烧起来的,当时该宿舍的男生出去打球了,都不在室内,不过隔壁宿舍有人正在睡觉,被浓烟呛醒后吓得不轻。一些同学发现该宿舍窗口冒烟后随即拨打电话报警,并通知宿管人员上楼查看。住在1号楼的很多男生听到失火后聚集在楼下仰头观看。片刻之后,消防车赶了过来,很快将火扑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从宿管处了解到,火灾原因是该宿舍有人使用“热得快”烧完水忘了关电源。不过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校方证实。“前段时间上海商学院的火灾令人心有余悸,真希望我们的同学提高警惕,不要再在宿舍违规使用电器。”该同学对记者说。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