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6 12:0:0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奖在京颁奖
 
十二月五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一百三十二所高等院校的二百三十六名青年教师获得总额为二百八十六点九万美元的奖励。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一九八六年成立。它是国内成立较早,以发展教育事业、培育人才为宗旨的教育基金会。
 
二十二年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连续不断地支持内地高校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活动,并对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奖励。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提供每项课题五千至二万美元的资助;设立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每项奖金一千至五千美元。
 
此外,为适应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的需要,切实解决发展实践中的科技问题,基金会二00三年又增设了“优选资助课题”,面向高校由符合申报资格的青年教师公开、定向申报。
 
截至目前,基金会共资助二千七百零八名青年教师,资助金额约一千八百七十二万美元,为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创造了条件,培育了不少取得瞩目成绩的科研项目。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已成为最受中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