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卫生部 发布时间:2008-11-25 10:45:11
陈竺获英国医学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
 
2008年11月19日-22日,应英国医学科学院邀请,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英国医学科学院第十届年会,并获荣誉院士。
 
陈竺感谢英国医学科学院授予荣誉院士称号,并表示,这也是对中国卫生事业发展的肯定,是中英卫生友好合作的例证。他指出,中英两国均面临着改革与完善卫生体制、应对新发传染病、防治慢性病,以及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挑战,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医学科学是卫生改革与发展政策的循证基础。中英医学合作不仅能带来知识创新,而且促进两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
 
英国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致力于倡导各国、各医学领域的专业人员突破国界、专业限制,充分交流先进思想和有益经验,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目前约有900名院士,在国际医学界享有盛誉。今年获得荣誉院士的还有2007年诺贝尔生物医学奖获得者马丁·埃文斯(Martin Evans)教授等。
 
在英期间,陈竺会见了英国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英国卫生部政务次官阿诺·达兹(Ara Darzi),以及英国健康保护署主席施杜华先生(William Stewart)、英国食品标准署主席哈顿女士(Dame Deirdre Hutton)、英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约翰·贝尔教授(John Bell)、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首席执行官伯瑞斯维柯先生(Leszek Borysiewicz)等,就中英两国在卫生体制、基本药物政策、传统医学、传染病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疫苗开发、生物医学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