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思宏 王春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20 11:1:7
中国首座海洋深水试验池投入试运行
 
上海交通大学11月18日在2008国际深海技术研讨会上宣布,中国首座海洋深水试验池——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深水试验池投入试运行,其规模、功能和装备水平居世界前列。
 
这座长50米、宽40米、深10米的海洋深水试验池是一个微缩版仿真海洋。深水池的池底用钢制成,可以模拟海洋的深度进行升降,池的外围是用不锈钢制成的“消波滩”,让波浪在此逐渐“偃旗息鼓”。32个涡轮式金属造风设备横跨海面,用来模拟海上风暴。水池两侧“站”着222块板——世界先进的造波机。运行时,造波板呈蛇形扭动,波浪层层涌动,哗哗地冲到对面的消波滩后自行消失。试验池可模拟4000米水深及风浪流等复杂海洋环境,规模、功能和装备水平居世界前列。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