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叶洲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19 11:20:9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华设立三个办事处
 
在11月18日的“中美食品安全政策研讨会”上,中国卫生部长陈竺表示,经中美双方协商,中国和美国将在对等的条件下互设食品安全监管海外派出机构。美方首个派出机构设在北京,19日将正式挂牌。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莱维特介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决定于本周在中国设立三个办事处。其中19日将开设首家驻北京办事处,随后在广州和上海设立另外两家。
 
美方办事处工作人员将负责检查外国相关的出口食品和药品生产设施、提供美国质量标准的指导,并帮助所在国进行相关检测能力建设。莱维特说,此举不是仅针对中国,下月FDA还将在印度、拉丁美洲开设两个办事处。
 
另据了解,FDA首批将派出8名成员到中国工作,其中主任一职已经任命完毕,其余成员名单将于12月之前全部确定。这7人中包括4名检查员,以及食品、药品、设备方面的技术专家各一人。
 
中国卫生部长陈竺表示,“这是双方合作的一种新形式”。双方协商,将在两国对等地设立食品安全监管机构,目前中方的驻美机构正在准备之中。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