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5 13:40:29
美研究发现:工作小分心能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工作时分心,常引起抱怨,但美国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小小分心却能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心理学家相信,在工作时,稍稍分心或是休息一下,思路会由潜意识暂时接管,当思绪重新回到原来的事务时,意识会重新掌舵,解决问题。
 
美国伊利诺伊州西北大学做了这项研究,对130位自愿受试者进行字词联想测验,让一半的人中途改做别的事,分心5分钟。结果显示,稍稍分心过的人,再回到原来的队伍时,比从头到尾没分心的人,解决问题的速度快上许多。
 
该项研究结果发表于西北大学9月的心理学期刊。
 
这个结论与先前的研究相抵触。先前的研究发现,工作中处理电子邮件、手机短信,会让智商降低,下降程度比吸大麻还大一倍。
 
领导此研究的加林斯基教授表示,有意识的思考是线性的、分析性的,但潜意识的思考,对解决复杂问题特别有用。
 
潜意识可能会提供灵光乍现的一瞬,让你找到解决问题之道。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