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0-15 13:1:18
CN域名杯首届全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开幕

 CN域名杯首届全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开幕
 
10月14日晚,CN域名杯首届青年科学博客大赛在北京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幕。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团委发起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团委联合主办,由科学网sciencenet.cn承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独家冠名支持。
 
本届大赛是第一次全国性的以高校及科研单位45岁以下在编职工、在读研究生为参赛主体,以探讨科技界与高等教育界实现科学创新与跨越式发展为主要内容,以原创博文为主要参赛形式,以开阔青年科学精英的眼界、丰富青年科学精英的文化生活、促进我国科技事业健康发展为主要宗旨的专业博客大赛。“创新先锋·科学精英”是本次大赛的主题。大赛共设博客团体、博客个人、单篇博文及最佳组织奖四类奖项,其中博客团体大奖获得者可同时获得其他奖项。所有参赛博文被分为“科研·创新”、“人物·体制”、“育人·求学”、“时事·评论”、“海外·留学”、“科普·探索”、“读书·休闲”、“生活·情感”八大类进行评选。特邀二十余位拥有丰富博客经验的院士和海内外著名科学家担任大赛顾问及评委,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何毓琦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等。
 
在本届大赛的开幕式上,CNNIC著名网络研究专家刘冰和科普组织松鼠会负责人姬十三为在京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作了精彩的演讲。
 
本届大赛同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科学图书馆的支持。 报名网站已于近日开通,目前已有数百名选手报名参赛。欲报名参赛的选手只需登陆blog.sciencenet.cn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

CNNIC著名网络研究专家刘冰作“博客世界 你我共享”演讲 

科普组织松鼠会负责人姬十三作“科学传播2.0”演讲
 
发E-mail给: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