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段修健 鲍姝燕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0-15 8:47:54
北京师范大学近20名学生感染水痘

10月14日下午,北师大校医院二楼西侧五间病房已被划为隔离区,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口立着一块禁行告示牌。孙纯霞 摄 

上周以来,北师大近20名学生被诊断患上水痘。一患病同学称病友中约有10人来自同一宿舍楼,其所在宿舍有3人染病。北师大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称已获知学生的病情,他否认此次病情为大面积传染,称校方已采取措施防范。
 
同室3学生相继染水痘
 
昨日(10月14日),北师大校医院二楼西侧的5间病房已被设为水痘隔离区,楼梯和走廊处立有两块告示牌,提示“因有水痘患者,暂行隔离。其他人员请由东侧上楼。”
 
“上周五早上身体开始不适”,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患病学生说,他当天起床后头痛,“脑袋很烫”,周身出现小水泡。经北医三院确诊为水痘,后住进北师大校医院治疗。他说,入院时病房内已有4名患水痘的同学,其宿舍另2名室友随后也被查出感染水痘。入院治疗的近20人中,约10名男生来自同一栋宿舍——西西楼。上述说法未得到校方证实。
 
海淀卫生部门入校询问
 
据患病学生说,前日院方将病床改为了上下铺,并陆续加床。昨晚,又有一名患者入院治疗。但3名同宿舍患者称,该宿舍其余5人暂未发现身体不适情况。北师大校医院院长室一男性工作人员称,每年都会有学生患上水痘,海淀区医疗卫生部门已来过校医院询问,详情不便透露。
 
北师大党委宣传部曹部长称,校方目前已获知少数学生患上水痘。其否认此次病情为大面积传染,称此仅为个案,医院加床是做防范准备。他表示,校方已采取患者隔离和宿舍消毒等措施,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名词解释
 
水痘: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身上,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