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晓艳 张剑 平扬 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时间:2008-10-14 14:54:8
南开大学教授研究发现金粉具有除污功能
 
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金子有望加工成为新的去污产品。10月13日获悉,南开大学材料化学系教授高学平等研究人员发现,金子的微小颗粒在阳光作用下能够分解有机污染物,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被装修材料、新家具、涂料等散发在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所困扰,为了除去异味,许多人不得不将新房子闲置半年以上。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依靠空气扩散来稀释污染物的被动方式即将被成本低廉的金粉去污产品取代。新发现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通过在窗户上用掺有纳米金粉的涂料绘制装饰画,来除去装修时留下的残余甲醛异味,在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也起到了美化居室的作用。研究人员指出,其实这种掺有金纳米颗粒的涂料并不昂贵,因为金纳米颗粒只占整个涂料的3%。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