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申明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14 10:46:39
IBM中国研究院上海分院成立
 
10月13日,IBM公司在上海张江高新区宣布其中国研究院上海分院成立,这标志着IBM计划在中国将继续扩大其研究规模,增强在中国科研和合作的投入。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忠泽,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印杰等嘉宾到会见证落成典礼。
 
吴忠泽在致词时充分肯定了IBM中国研究院在华成立13年来的成绩。他说,IBM提出的按需计算、普适计算、网格计算等一些重点研究方向,也是中国863计划的部署领域。IBM公司与中国的科研机构和高校就此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吴忠泽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验告诉我们,科技合作是经贸合作的先导和桥梁,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我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平等互利的国际科技合作,在合作中突出产学研相结合,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双方可以集中在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力量,为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的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实恭表示,新分院的成立提升了中国作为IBM创新枢纽的地位,IBM中国研究院致力于协助客户创新和培养本地人才,同时,还将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技术上的创新服务和支持。
 
据了解,IBM中国研究院是该公司全球八大研究中心之一。今后,上海分院将会专注在数据分析采集、云计算与流计算等领域;同时,由于服务在全球经济中与日俱增的重要性,上海分院也会致力于将服务科学纳入到大学课程中。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